— 夙愿 —

【赤暮】冬夜的梦

一个小短打,很短

可能会有点奇怪(?)

***

 

 

 

冬夜的梦

 

 

 

“赤木……!”

发出梦呓的人醒了过来。木暮睁开眼睛,眼前只有一片模糊不清的黑暗。灰白的天空、呼啸的冷风、陌生的街道,顷刻间悉数消失。可是,寒冷、茫然而惶惑的感觉却没能那么快地离他而去。木暮本能地翻过身,紧紧抱住躺在一旁的温暖躯体。

赤木也醒了过来,他是被木暮的那声低呼惊醒的。察觉到木暮正用力往自己的怀里钻,他也伸出手臂紧紧搂住了他。

被圈在赤木宽厚温暖的胸膛前,感受着他由睡衣传来的体温,木暮的心一点点放松、平静了下去。他把脸埋在赤木的肩窝里,赤木的气息若有若无地飘进他的鼻尖。他想,赤木真好,有赤木在,真好。

赤木手臂的力度也渐渐减轻了。他轻柔地抱着木暮,一只手隔着睡衣缓缓抚摸着木暮的后背。颈部的皮肤传来微微的痒,那大概是木暮的睫毛在轻颤。他想,木暮可能是做了不太愉快的梦。

“怎么了?”赤木低声问道。

“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
“梦到什么了?”

“嗯……我梦到了高中三年级的冬天,我们在一起准备大学的入学考试。”

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啊。赤木想。他接着问道:“然后呢?”

“有一天,我们一起去补习班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们来到了一条陌生的街道上。那个地方,我们谁也没有去过,我们迷路了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那条街道的建筑都很奇怪,路边立着路标,路标上有很多物理题目。我们只有沿着同一个方向行走,回答出路标上的所有题,才能离开这条街道。”

还真是个奇怪的梦啊。赤木暗想。不过,他总觉得木暮的想象力比自己更丰富,赤木自己就很少做梦。两个人每次一同看电影,木暮也总是能产生更多的联想。

“那天很冷,风很大,我拉着你的胳膊,想和你凑近一点……我们当时还没有在一起,可是你也没有生气,你真好。我们一开始是一起解答那些题目的,可是渐渐向前走,我就回答不上来了,我的物理成绩一直都不如你。我想,赤木的话,肯定能把所有题目都解答出来、带我们一起离开这个地方的。”

“那,我回答出来了吗?”

“之前都没问题的,直到最后一道关于狭义相对论坐标变换的题目,我们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关键的公式了……我们就在这条路上来回走着,一起回想需要的公式,可还是没有想起来。我忽然发现,当我们沿着路标指引的方向走时,我们从前的记忆是在渐渐消失的;沿着与路标相反的方向走时,我们的记忆会渐渐恢复。”

这实在有些诡异,赤木的心轻轻一颤。“然后呢?”他把木暮重新抱得紧了些。

“我还是相信,我们是能想起来的,至少赤木可以。于是我说,赤木,我们来回走走看、再想一想吧。我的话也许不太靠谱,可你还是听我的了。然后,我们就在这条路上一趟趟地反复走着,天空是灰白色的,风越来越大,越来越冷,路上除了我们俩,一个人也没有……就在我们不知道第几次来到最后一道题的路标时,四周的景色忽然全部变了样子。我觉得我们好像要被吸到一个新的时空里了,我很害怕,就喊了出来……然后,我醒了。”

两个人一同沉默了几秒,赤木轻轻呼出了一口气。

“原来是这样的梦啊……”赤木低声感叹,“感觉就像一部科幻电影。”

“嗯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看一些科幻作品时,我总会有些害怕。”

“现在,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已经没事了……赤木,谢谢。我们睡吧。”木暮蜷起身子,轻轻合上眼睛。疲倦重新回到身上,他的心中一片平静的幸福感。身旁的人,不仅会给自己最有安全感的温暖怀抱,还会在深夜耐心地听自己讲一个奇怪的梦。如果可以的话,赤木能亲亲自己就更好了,那样自己肯定能睡得更安稳。不过,木暮不准备把这话说出口。

可是紧接着,一个温暖的触感印在了他的额头上。

“嗯,睡吧。”

冬夜还在继续着,冷风在窗外呼啸而过。不过,没有诡异的街道,没有陌生的时空,没有解不出的问题,只有两个人共同的家,带着他们体温的床褥,还有余下夜晚的相拥而眠。

 

 

 

End.




感觉自己好像不会写文了,呜呜呜……

虽然赤暮很冷,但我还是好喜欢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