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夙愿 —

【赤暮】我想给你快乐

一个简单的小故事。

可能会ooc……嗯。

***

 

 

 

我想给你快乐

 

 

 

赤木望着木暮的侧脸,他想,木暮最近或许不太快乐。

可是不该是这样的。在赤木的印象里,木暮的脸上总是带着柔和安静的微笑,他很喜欢这样的神情。他不愿他不快乐,他希望他能更多地露出笑脸。

篮球部的氛围不太好。IN临近之际,自己和队长他们就已经产生过了一些摩擦。赤木经常觉得,队长他们对训练量的要求太低,训练的态度也不够认真。他曾经向队长提出过希望训练更加严格,但队长却只是付之一哂。终于,在与栗户工业比赛失利的电车上,赤木再也无法按捺自己的愤怒,与队长发生了激烈的争执。这一届三年级的成员退出篮球部时,几乎称得上不欢而散。赤木与同为一年级的其他队友也有过矛盾,他们不止一次当面表达过对自己的不满,背后更是不知道说了多少。

赤木认为,自己没有错。严加训练对取得胜利是必不可少的,哪怕难免会与那些打篮球只为开心的人翻脸,赤木也在所不惜。可是,木暮呢?木暮和自己不一样,他是一个温和的人。国中三年,赤木从来没见过木暮对谁大声说话,几乎每个同学都喜欢他。这样随和的木暮,却总是坚定地站在自己那边。自己与其他队友的矛盾,会不会影响到木暮,为他带来一些本不必要的、人际关系上的烦恼呢?

想到这里,赤木总有些愧疚。他想为木暮做点什么。

 

 

木暮望着赤木的侧脸,他想,赤木最近或许不太快乐。

可是不该是这样的。在木暮的印象里,赤木的眼睛总是沉稳决断地平视前方,他很喜欢这样的神情。他不愿他不快乐,他希望他的眼神总能自信而坚定。

前段时间,湘北与栗户工业的比赛失败了,赤木和队长他们吵了一架。木暮明白,比任何人更加热爱篮球、渴望胜利的赤木,其实也是最难受的那个人。他们约定过要在高中一起称霸全国,赤木为这场比赛付出的努力,木暮全都看在眼里。可是,湘北却失败在了这个地方。不仅如此,木暮经常听到阿关他们对自己有意无意地抱怨赤木,他知道他们对赤木一直都有意见。三井再也没有出现在这座体育馆里了,未来某天,阿关他们会不会也退出篮球部呢?隐约的担忧总让木暮的心情无端沉重起来。

木暮决定,无论发生什么,自己都要陪伴在赤木身旁。赤木认真而诚恳地请求大家继续练习,拒绝加练的队友们却转身离开,留下赤木怔怔地立在原地。形单影只的他显得更加高大,也更加突兀、更加孤单。看着赤木难以置信的眼神,木暮的心总是被揪得很紧、很痛。可是,虽然每次都和赤木一起训练到最后,自己在篮球上的实力却还是不够强。正式比赛时,除了站在替补席为赤木、为大家加油,自己能做的也没有更多了。

想到这里,木暮总有些愧疚。他想为赤木做点什么。

 

 

尽管怀揣着这样那样的心情,高中生的生活还是一如往常,在教学楼、体育馆、回家的路上安安静静地度过着。

化学课上,老师在实验台前演示了一遍操作流程后,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学生们两两一组动手进行实验。自然,木暮像以前一样,自然而然地站在赤木身旁,他们从国中开始就总是在实验课分成一组。

“赤木,这个实验好复杂呀。老师刚才演示的步骤,你记住了吗?我基本上都没有记住。”木暮小声说。

“记住了。”赤木点点头。

“那,你先做一遍,一会儿我动手的时候,你可以帮我提示一下吗?”木暮问。原则上来讲,每个学生都需要动手做一遍实验,但很多学生为了偷懒,往往会两个人一起做一遍,用得出的结果完成实验报告。不过,木暮很了解赤木的性格,他不会赞同这种做法的。

“当然。”赤木点点头,“有任何不会的地方都可以问我。如果我也不太确定,咱们再请教老师。”

语毕,赤木看到木暮松了一口气似的开心笑了。赤木也暗暗产生了小小的满足感:自己在这件小事上帮到了木暮。

篮球部的训练结束后,体育馆里只剩下两个人。换好衣服、收拾好自己的物品后,赤木和木暮一同不紧不慢地走出了校门。七点过半,夜幕初垂,初夏的天空尚还余下一抹暗红的余晖。

“赤木,最近的数学作业真的好难,我有好几道题都不会做。”木暮说。除了篮球,学习上的事也是他俩在课余经常谈论的话题。

“我倒是还好。”赤木看向身旁的人,“要不,我们现在去PEACE,我给你讲一下。”PEACE是两个人常去的咖啡厅。

木暮的眼睛亮了一下,随后立刻暗了下去:“啊……可是今天,时间已经不早了。如果我们去PEACE的话,到家的时间就更晚了,我家人可能会一直等我吃饭。”

赤木一愣,他记起木暮曾经对自己说过,他家的习惯是等到所有家庭成员都到齐才吃饭。“那,今天晚上回家之后,我给你打电话,我们在电话里讲,怎么样?”

“啊,那太好了!赤木,谢谢你。”木暮笑了,他的眼睛重新亮了起来。对于认真努力的高中生,能够解决学习上的问题,总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。赤木看上去不动声色,内心却也有几分雀跃:自己再次让木暮露出了笑脸。

可是,如果自己仅仅是帮木暮解答几道习题,似乎也太少了点。赤木记得,以前在假期和木暮一同出去玩时,“按赤木的想法来就好了”是木暮经常会说的话。想到这个,赤木更觉得有必要为他做点什么。夜晚,赤木躺在床上,他忽然想起木暮不久前说过,他有一部想看的电影。赤木记得这部电影还没有从电影院下架,他在心里打定了主意。

第二天课间,赤木走到木暮的座位旁,问他星期天想不想去看电影。闻言,木暮似乎犹豫了一下,他看上去有些动摇,但终于还是坚决地摇了摇头:“抱歉,赤木,我在星期天有别的事情,所以不能和你一起看电影了。”学生们在每周的休息日只有一天,如果星期天没有时间,那也就意味着安排不出其他时间了。

赤木也愣了一下。他随即摇了摇头:“啊,没关系。”

这个周末不行,下周总可以吧?赤木想。

七天匆匆过去,再次到了星期五时,木暮想看的电影已经在电影院下架了。不过,赤木记得木暮不久前还说过,他想去一座新建的游乐园。于是,在回家的路上,赤木问他这个星期天想不想去那座游乐园玩。

“抱歉,赤木,虽然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去,可是我还有别的事,所以没法去游乐园了。”木暮垂下眉毛,看上去也很有些遗憾。

“没事的,我们以后也可以一起去。”赤木又是一愣,但还是做出了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。

再次临近周末时,赤木的心已经不怎么有把握了。这次,他准备邀请木暮去他家玩。从国中时起,他们就经常互相去对方家做客,赤木知道,木暮很喜欢去自己的家里。他买了一张新的游戏光碟,他相信木暮会喜欢的——尽管两个人都是家长老师眼里的所谓优等生,可是十五六岁的男孩子,没有几个对游戏完全提不起兴趣。

当赤木对木暮发出这个邀请时,木暮抬头怔怔地看了赤木好一会儿。木暮看上去似乎很心动,可是接下来,木暮还是摇了摇头。

“抱歉,赤木,我还有别的事情,所以不能去了。真的很抱歉。”

赤木的脚步停顿了一下。能够轻松解决理科难题的他,脑海中瞬间空白了。

 

 

与国中相比,木暮能明显感受到高中所学的知识难度增加了很多。好在,他的身边还有赤木在。

木暮对待学习的态度一直都很认真,但还是经常会遇到头痛的问题,他的成绩也总是赶不上赤木。可是,这个考试经常排名第一的家伙,是自己最好的朋友,他也总是很乐意在学习上帮助自己,这就足以让自己感到开心和庆幸了。每当听着赤木为自己逻辑清晰地讲解习题,木暮都会更加喜欢他。

这几周,赤木已经邀请了自己好几次一同出去玩,可是,自己每次都拒绝了他的好意。木暮有些愧疚,又有些担心:赤木会不会认为自己是不想和他一起,所以才总是找借口推脱呢?不,不是的,无论是和赤木一起看电影、去游乐园,还是去赤木家做客,木暮全都喜欢得不得了。仅仅是想象一下那些场景,木暮的心里就会充满期待和喜悦。

可是,在每周仅仅一天的休息日里,木暮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他明白,比起这些轻松的娱乐,篮球才是赤木最喜欢的。实力不够强大的自己,一定要好好利用课余时间去练习篮球。虽然今年已经与全国大赛无缘了,可他们还有两年机会。明年,后年,等到自己上场比赛的时候,一定要能承担得起那份责任才行。

因此,这几个星期天,完成学校的作业后,木暮总是泡在自己家附近的小篮球场里。初夏的阳光已经变得晃眼而灼人,木暮就在这样的阳光里汗流浃背。每次从篮球场回到家,木暮的T恤都能拧出很多汗水。他自觉皮肤被晒黑了不少,就连爸爸妈妈都注意到了自己的变化:“公延,最近对篮球真是热心呀!”

木暮没有回答,只是有些难为情地笑了笑。他不愿让赤木那么孤单,他希望他快乐,他希望自己能成为赛场上可靠的伙伴,他想为自己和赤木的梦想而努力。

 

 

赤木有些失落。

他并非因为被连续拒绝而产生了对木暮的不满,只是为自己没能陪木暮去他想去的地方而若有所失。他希望他快乐,他是想为他做些什么的啊。

好在,人常常会从一些似乎毫无关联的小事上得到启发。这天实在是天气炎热,两个人放学路上去PEACE坐了一会儿,尝到了期待许久的、夏季限定蜜桃味冰淇淋。木暮一只手捧着那个精致可爱的玻璃器皿,另一只手用小勺子舀起淡粉色冰淇淋送进口中。凉丝丝、软绵绵的冰淇淋在口中融化,赤木觉得木暮的笑容也像冰淇淋一样甜蜜可爱。赤木察觉到,木暮比从前晒黑了些,但他还是比自己白皙很多。

“木暮,你喜欢蜜桃味冰淇淋吗?”赤木问。

“嗯,可能是因为这种口味比较少见吧,我很喜欢。可惜蜜桃味是夏季限定,如果一直都能买到就好了。”木暮笑答。

望着木暮吃冰淇淋的样子,一个想法击中了赤木:自己可以动手做冰淇淋送给木暮。如果自己做的还算说得过去,木暮应该会喜欢的吧?

这个主意让赤木精神一振。当天晚上,他回到家中,翻出了妈妈的烹饪书,在甜品的部分找到了冰淇淋的制作方法。就在他专心地看着书上的说明时,他那正在上国中二年级的妹妹凑了过来。

“哥哥,你在看什么呀?”妹妹忽然从身后冒了出来,赤木着实吃了一惊。晴子却没有管他,只是自顾自地拿过了哥哥手中的书。“咦,哥哥,你怎么忽然看起了妈妈的烹饪书?你想做冰淇淋吗?”

“是啊。”赤木只能老实地承认。

“哇!”晴子一下子来着兴致,“哥哥你说,你是不是要送给喜欢的人?你喜欢上哪个女生了?”

“才、才不是!”赤木不自然地移开视线,“这是想要送给木暮的。”说这后半句话时,他的声音变低了很多。

“哦,原来是木暮学长啊……”晴子恍然大悟地点点头。可她随即又不满地抬起头,两道俏丽的眉毛微微竖了起来:“哥哥,你太过分了,你想给木暮学长做冰淇淋,但是从来没有做给我吃过。”

“晴子。”赤木有些慌神,“做好的冰淇淋,一部分送给木暮,余下的全都给你,还有爸爸妈妈。”

晴子噗嗤一声笑了起来。她早就知道,疼爱自己的哥哥对这样的撒娇是没辙的。“我最喜欢哥哥啦!”晴子笑着扬起了手臂,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动手做冰淇淋呢?我要和哥哥一起!”

“嗯……星期天吧。”

 

 

制作冰淇淋的步骤并不复杂,需要的原材料也不难买到,鸡蛋、淡奶油、炼乳、桃子果酱、待切成小块的新鲜桃子——无非就是这些。

赤木和晴子一同站在流理台前,比起妹妹的兴致盎然,赤木更多的是有些紧张:他担心自己做的冰淇淋不好吃。不过,真正动手搅拌起淡奶油和炼乳时,赤木就完全忘记了紧张的情绪,他发现制作甜品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。而当赤木把冷冻过五个小时的冰淇淋从冰箱中取出时,他切下一块,有些忐忑地尝了一小口,然后发现冰淇淋的口感和自己在店里吃到的很像——虽然外观没那么好看就是了。不仅是他这样想,晴子和在家休息的父母也都对做好的冰淇淋大为赞赏,这更给了赤木信心。切下留给家人的那部分后,赤木把余下的冰淇淋装到一个保鲜盒里,他准备把这些送到木暮家去。两家人住的不远,加上冰袋、跑得快些的话,冰淇淋不会在路上融化。

不过,在这之前,赤木还是要先给木暮家打一个电话,以此确认他家是否有人。滴滴声响过几下之后,电话接通了。而接电话的却不是木暮,而是一个温柔的女声。赤木认得这个声音,对方是木暮的妈妈。

“是赤木君啊,你来找公延玩吗?他现在不在家,家里只有我和他爸爸。”木暮的母亲也认识儿子的这个好朋友。

赤木说明了自己的来意。放下电话后,赤木提着冰袋和保鲜盒,快速地跑出了家门。不一会儿,他到达了木暮家的院子门口,按下门铃后,木暮的父母热情地接待了他,对他的好意表示真诚的感谢。看着木暮的母亲把保鲜盒放进冰箱,赤木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“阿姨,我想问一个问题……木暮他,去哪里了?”坐在沙发上、喝着新鲜的果汁,赤木这样问道。他的内心确实有些好奇,这段时间来,木暮总说星期天下午有事。事实也的确如此,但那究竟是什么事呢?

“公延他去打篮球了。”木暮的母亲笑着回答道,“这孩子最近对篮球特别热心。放在以前,真是没法想象呢,他上小学时明明很不喜欢运动的。”

……篮球?

这个简单的音节让赤木愣住了。原来,木暮拒绝和自己一同出去玩,是为了这个吗?

“谢谢阿姨。”赤木喝完剩下的果汁,放下杯子站起身来。“他在哪个篮球场?我想去找他。”

 

 

赤木离篮球场还有一段距离时,他一眼就认出了木暮。那个戴着眼镜、身材有些单薄、每个动作都无比认真标准的人,不是木暮,还能是谁?

“木暮!”来到篮球场旁边,隔着绿色的铁丝网,赤木大喊道。

木暮听到了这声呼唤。他扭过头,发现来人是赤木时,他的动作顿时停下了。两个人隔着铁丝网,愣愣地望着彼此,一时间一动不动。最后,还是赤木反应过来,他绕到篮球场的入口旁,跑了进来。

“赤木……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木暮问。他看上去还没有回过神。

“是你妈妈告诉我的。”

“刚才,你去我家了吗?”

“嗯。”赤木轻轻点了点头,他认真地凝视着木暮的脸,看着晶莹的汗水顺着他的脸庞滑落。“你说的事情,指的就是练习篮球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为什么不直接对我说呢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我想给赤木一个惊喜,让赤木发现,我的篮球水平提高了很多。再说,练习这种事是我应该做的,也没必要大声宣扬嘛。”

“……”

两个人一时无言相对。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过炎热,还是因为晚霞太过明丽,他们看上去都脸红了。

“哎,该回家啦。”还是木暮先打破了沉默。他把篮球放进网兜中,用手在脸颊旁扇了扇风,“真的好热呀。”

这句话提醒了赤木。“确实很热啊。木暮,想吃冰淇淋吗?”

“冰淇淋?太好了。我们现在去买吗?”

赤木摇了摇头:“不,直接回家就好了。估计你的家人已经在准备晚饭了。”

“诶?可是我家冰箱里的冰淇淋已经吃完了,现在还没有买新的呢。”木暮有些疑惑地偏了偏头。

赤木笑了:“你到家就知道了。”

赤木的心中充盈着快乐。这次,他确信木暮也会感到快乐的。

 

 

 

End.

 

 

 

感觉自己已经没有任何文笔可言了……哎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自己真是越写越ooc,越写越离谱了= =不过,虽然看上去赤木更像默默练习的人,木暮更像为对方准备这个那个的人,不过他俩应该也会有反过来的时候吧w

如果这篇文真的很离谱,请轻点喷我QAQ


评论(7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