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夙愿 —

【赤暮赤】四舍五入

赤木前辈,生日快乐~

***

 

 

 

四舍五入

 

 

 

赤木一向自认为是个有原则的人,但他偶尔也会觉得,自己的表现似乎越来越偏离“有原则”一词原本的含义。

他不太喜欢茶泡饭。与其说不喜欢,不如说他始终没法理解这种食物好吃在哪里。可是每当他的爱人准备早餐或晚餐时,他常常会看到餐桌上摆在两碗热气腾腾的茶泡饭。

他不是没有表达过自己的想法:“你好像很经常做茶泡饭。你喜欢吃吗?”

“嗯,对啊。”木暮的眼睛亮了起来,“被滚烫的茶水浸泡之后,米饭和配菜既被充分加热了,又带上了茶香。而且,茶水和配菜都有很多种类都可以选择,茶水可以用红茶、绿茶、乌龙茶,配菜可以用鲣鱼花、海苔、梅子干、生鱼片。不同的搭配吃起来会有不同的口感,我觉得这很有趣。”

“我觉得还是米饭或者熬制的白粥更好……米饭泡在茶水里的时间毕竟比较短,和白粥相比还是差了点意思。而且,如果茶泡饭吃的太快,对肠胃也不好吧。”赤木说。

“这倒是……所以要细嚼慢咽才行。其实,我经常做茶泡饭还有一个原因,那就是可以很方便地处理掉上一餐剩下的米饭。不过,如果赤木你不喜欢,我以后就不做了。”

“那倒不用。”赤木摇摇头。犹豫了两秒,他又补充了一句:“也不能说是不喜欢。”

于是,直到现在,茶泡饭依然不时地出现在两个人的餐桌上。

从赤木十二岁时认识木暮开始,他就知道,木暮对漫画、动画了解的很多。虽然赤木自己也会买漫画杂志——有哪个十几岁的孩子不爱看漫画呢?——但他在这方面的阅读量并不像木暮那样丰富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这些渐渐成了赤木生活中的一类可有可无的事物,大学毕业后,他几乎再也没有买过漫画杂志了。木暮却并非如此,他把这个爱好一直带到了步入职场后。不过,他买回家的杂志,赤木几乎没有翻过,只有当他在电视旁看动画时,赤木有时才会坐在他身边,和他一起看。

每当这个时候,木暮总会显得特别开心。尽管他们已经拥有篮球这项共同的爱好了,但他总希望能和赤木更多地分享自己喜欢的事物。电视上的放映结束后,木暮总会对赤木满怀兴致地发表感想,可惜他们在上中学时还能互相交换想法,现在却只能一个说、一个听了。

除了每周购买杂志,木暮还会收集自己喜欢的作品的单行本。他们家的书柜中已经摆上了长长的一列开本不大、书脊花哨的小册子。木暮原本以为赤木从来不会翻这些书,可是那天他下班回来,掏出提包中新买到的单行本时,赤木竟然主动对他说起了前几册的剧情。

“赤木!”木暮惊喜地睁大了眼睛,“你也看过前几册了吗?”

赤木的动作停滞了片刻,然后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:“啊,算是吧。”他好像很不愿意承认自己也悄悄翻过那些书的事实,就像不愿意承认木暮对自己产生了这么大的影响一样。

于是,直到现在,两个人书柜中漫画单行本的数量仍然在不断增加着。

如果说食物口味和业余爱好都是小问题,另一件事似乎就不能轻而易举地带过去了。

几个月前的一个周末,两个人正准备做些互相取悦的事。就在木暮把自己完全交到对方臂弯里之前,他轻轻按住赤木的胳膊,说了一句赤木无论如何也没想过的话:“赤木,我们这次换一下吧。”

“换一下?”赤木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木暮在说什么。

“对,我们换过来。”

赤木明白对方的意思了,他燥热的体温一下子消退了下去:“之前,是不是让你不舒服了?”

“不,一直都很舒服。”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
“我想让赤木也体验一下那种感觉,真的很棒。”木暮抬头看着对方的眼睛。紧接着,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:“而且,我还一次都没有做过那样的事。”

木暮的后半句话让赤木沉默了很久。他想,没有男人不愿意占据主导的地位吧?一次也没有这样做过的木暮,确实太可怜了。赤木低着头,考虑过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以及摆正自己的心态后,他咬咬牙下定决心:“好。”

木暮凑上前环上赤木的脖子,笑着吻了吻他的下巴:“我会努力做好的。”

这次,他们费了半天功夫,才让事情得以进行下去。木暮模仿着赤木对自己的样子,倒是没有出现赤木想象中的意外状况,可是木暮没有任何扮演这种角色的经验,因此赤木只能尽量配合着对方,他的体验也称不上特别美妙。不过,赤木知道木暮一直在扣着他的手、不停地俯下来吻他,他明白木暮是想尽可能带给自己一次美好的经历。因此结束之后,他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像往常那样久久地拥抱着木暮。

……所以说,这种事,其实也是小问题吧?

好在,那次之后,木暮再也没有提出过类似的要求了。

 

 

伴随着流火的八月一同到来的,还有整个国家的上班族都期待着的盂兰盆节。赤木在这个夏季的工作日程比较紧,在这个假期里,他只想待在家中,好好地松一口气。可是,放假前的一个星期,木暮对他说,他想去大阪。

“大阪?”听到这个词时,赤木不禁有些意外:“为什么忽然想去那里?以前不是去过吗?”

“确实去过……但是,我们那次只去了半天,基本上什么都没看到呢。那可是莳冈家的四姐妹生活过的地方,赤木不想再去感受一下关西的风情吗?”

“我只知道,那是丰玉高中的坏小子们生活的地方。”赤木说着敲了一下对方的额头,“别忘了,假期中游客一定特别多,无论日本人还是外国人。再说,现在的天气这么热,你真的不怕累吗?我还以为你不会喜欢去人多嘈杂的地方。”

“哎呀,偶尔去人多的地方挤一挤,也没什么关系。我们只去两天,第三天就回来,好吗?”

尽管赤木实际上一天也不想出门,但既然木暮这样说了,他也愿意陪木暮一起去。“好,那我现在打电话订旅馆,再晚恐怕就定不到房间了。”他就这样答应了下来。

 

 

转眼到了八月中旬,气温攀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,仅仅是站在室外,就会有种要被灼热的阳光融化掉的错觉。两个人在假期第一天的上午到达了JR大阪站附近的酒店,放置好行李、稍作休息后,木暮拉起赤木站了起来:“赤木,我们去排队吧。”

“排队?”

“对。以前电视上的美食节目介绍过道顿堀的一家寿司店,我记得你当时说过,要是能亲自去尝尝就好了。那家店不接受预定,只能当天排队才可以吃到。今天的人一定特别多,不知道中午之前能不能排到我们呢。”

赤木一愣。他花了几秒回想了一下自己看过的美食节目,这才想起似乎真的有这么一家店。他没想到木暮竟然记得如此清楚。

赤木拿起自己的背包,“好。”

两个人走出地铁站,凉爽的空气立刻被迎面的热风取代。这是个晴朗而炎热的日子,强烈的阳光肆意挥洒着灼人的热度,天空高远而湛蓝,找不到一丝云彩,就连那副巨大的、熟悉的格力高看板,也变得更加鲜亮和耀眼了。假期的第一天,这个有名的地点游客如织,两个人一道被熙攘的行人推着向前走,耳边充斥着咿咿呀呀的关西方言,夹杂着几句听不懂的外国话。赤木眯起眼睛,他想,这个地方和自己从前的印象没什么变化,还是那么多人。他忽然觉得,如果是这里的话,即使在大街上牵着木暮的手,似乎也没什么不可以。但他终于还是没有这样做。

他们要找的寿司店,与其说是广为人知的名店,不如说是资深食客才会重复光顾的地方。那期美食节目无疑提高了这家店的知名度,让更多人知道了它的存在——比如赤木和木暮这两个关东人。不过,他们毕竟从未去过这家店,要想在这一带鳞次栉比的店铺中找到他们的目的地,实在不太容易。就在中午十一点半时,他们终于在一众各具特色的餐馆中找到了那家店。店门口已经排起了不短的队伍,他们连忙快步走向队伍的尾端。看着更多食客陆续排在了自己身后,两个人不由得暗自窃喜。

一个多小时后,他们终于等到了空座位。“太热了,终于能坐下了,真的好累啊。”落座后,木暮擦了擦额头的汗,小声感慨道。

“是啊,旅行对体力的消耗可不比打篮球少,不过人们在旅行时总会被新鲜的事物吸引注意力,也就顾不得累了。”赤木说。

他们点的是店里的套餐。上过前菜后,首先摆在他们面前的是鲷鱼寿司。赤木没有立刻动手,他仿佛是欣赏似的看着这片晶莹洁白的鲷鱼,然后凑近了对木暮说:“幸子说,鲷鱼是象征着日本的鱼,那么出产鲷鱼的关西就是日本最好的地方。所以我们现在就在日本最好的地方,对吧?”

木暮略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低声笑了起来。他没想到赤木会主动说起《细雪》里的台词,看来他也还是愿意来这里的。“是啊,鱼住肯定也会这样想,毕竟他说过‘华丽的鲷鱼’嘛。”

尽管顾客很多,这家店的厨师却始终保持着热情和善的态度。店里没有什么生硬刻板的规矩,不乏一边吃一边聊天说笑的客人,气氛让人很是舒服、放松。最重要的是,送上来的食物都足够美味,鱼片新鲜,米饭温润,寿司醋也搭配的恰到好处。赤木一边吃,一边回想着那期美食节目的介绍,他想,节目真的没有夸大其词。如果不是木暮记得自己说过的话,恐怕自己就要错过这家店了。

吃完寿司,走出店门,午后的阳光更毒辣了,白亮亮的让人睁不开眼。不过,他们的心情却没有受到影响。“我记得你说过想换一个提包,我知道有一家不错的皮具店,我们去看看吧。”木暮说。

赤木这才记起,他上班用的提包有些旧了,他也确实说过这样的话。但如果不是木暮提醒,他恐怕是记不起来这件事的。“好。”赤木点头,跟上了对方。

两个人顶着太阳,步行到了心斋桥筋商店街。这次,他们倒是没有花费太多功夫,赤木跟着木暮左拐右拐,直到他们来到一家装潢简洁的皮具店门口。

“你以前来过这里吗?我怎么完全没印象?”赤木问。

“我没来过,这家店是同事给我推荐的,他们还给我画了地图呢。”木暮回过头朝他笑了笑。

走进店门内,店主热情地迎了上来。这家店经营手工皮具,店里的商品都是由店主设计,她和她的丈夫、学徒制作而成的,今天只有她一个人在店里。她没有另开分店,而是仅仅经营着位于大阪的店铺,不过,这家店一直吸引着许多外地客人慕名而来。赤木打量着店里的通勤用提包,这些包选料扎实,做工精细,款式也简洁雅致,看得出店主不俗的品味。

“请给我拿一下那只黑色的包。”扫视过一遍之后,赤木说。

店主把提包递到赤木手中后,赤木拿着这只包,在镜子前简单照了照,然后拉开拉链,看了看提包的夹层设计和五金,只觉得越看越顺眼。“就买这个吧。”赤木敲定了主意。

店主笑吟吟地接过这只包,把它整理好,装进袋子里:“哎呀——最喜欢您这样爽快的顾客了。您的眼光真好,这一款也是我最满意的设计之一。”她用浓重的关西口音说道,“如果没有猜错的话,两位是神奈川人吧?”

赤木和木暮对视了一眼,他们不明白她是怎么精准地看出来的。“是啊,您是怎么看出来的?”木暮问。

“也说不上来,大概是看得多了,每个地区的人就都能分辨出来了。”店主依然笑吟吟。

木暮和店主又聊了几句,他提到了同事给他推荐这家店的事,店主很开心,送给了他们两个简单朴拙的皮质挂饰。“正好可以配成一对呢。”她的眼睛笑得弯弯的,眼角显现出了细细的皱纹。

向店主道谢后,两个人离开了这家小店。“她刚才说,配成一对?”走出很远后,赤木低声说道。

“可能就像她自己说的吧,生意人每天都在和形形色色的顾客打交道,两个人是什么样的关系,她们应该一眼就能看出来了。”木暮有些无奈地说。

“也对。”赤木点点头。

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心情。两人在这一带逛了逛,木暮在一家饰品店为晴子挑选了一条项链,细细的银链上坠着一颗晶莹透亮的月光石。“月光石被称作恋人之石,女孩子应该会喜欢的吧。”木暮笑着说。

赤木内心很感激木暮细心地考虑到了自己的妹妹,嘴上却说:“你啊,总是比我更懂女孩子在想什么。”

 

 

买了一些带回去的东西后,他们返回到道顿堀,买了洒满鲣鱼花的章鱼烧和藏着很多巧克力豆的抹茶冰淇淋。其实赤木觉得这些小吃多少是孩子气了点,但是章鱼烧香脆,抹茶清香,巧克力醇浓,实在让人反感不起来,他也就愉快地吃掉了它们。天色擦黑时,他们走进了一家海鲜炒面店。这家店的食物都盛在黑色的器皿中,更显得食物色泽鲜艳。粗圆柱形的面条裹满了暗红色酱汁,炒面加入了很多鱿鱼和蟹腿肉,还有用于利口的圆白菜。夹起一箸送进口中,果然如同看上去那样鲜美爽口。这是一顿令人满意的晚餐。

可是,当晚回到酒店后,赤木却很不巧地失眠了。

依照常理来看,如果白天消耗了大量精力,晚上一定会很快入睡。可是,总有那么一两次,明明身体很累,但却始终放松不下来,整个人睡意全无。赤木看了一眼木暮,身旁的人睡得很踏实,他又看了一眼墙上的电子时钟,已经快到凌晨四点了,他却还在令人焦躁地清醒着。他们原本的计划是第二天在大阪城公园和周边的景点逛一整天,可是看样子,自己大概率会不太舒服,恐怕也没法玩得尽兴。一想到要在脑仁酸痛的情况下顶着烈日走上一天,赤木就有些发怵。赤木的身体一向很健壮,但他这段时间的工作太忙,因此比平常更需要休息,这也正是他一开始不太愿意出门的原因。

快到五点时,赤木终于睡着了。他睡了两个小时左右,醒来时发现自己竟然出乎意料地神清气爽,想象中的头痛并没有出现。和木暮一同离开酒店,走到湛蓝辽阔的晴空下时,他的心情轻松了不少。

到达他们的目的地后,这里果然像想象中那样挤满了游客。不过,沿着护城河缓步而行时,依然能感受到几百年前的风越过时空迎面而来。高高的石垣下,护城河水清波荡漾,粼粼闪光。它曾是一道不可攻破的防线,后来却被填平,失去了原本的功能与意义。就像它守护的城池本身,曾经一夫当关万夫莫开,可纵是固若金汤,最终也逃不脱被轰开城门的一天。而现在,河水再次悠然地缓缓流淌,昔日威严的城堡也成了游客们假日观光的地方,让人不由得心生感慨。

赤木向前方眺望,不见烂漫的春樱或肃杀的枝干,只有夏树葱茏的绿荫掩映着翻修的古城。大阪城公园的宣传照片通常不会选择在这个季节拍摄,但赤木却觉得这里的夏景很不错,他喜欢夏天。

来到大阪城公园,自然要登上天守阁。两个人买了门票,从第一层开始慢慢地观看陈列着的文物和资料。看到玻璃展柜中的大阪城复原模型时,木暮笑着问如果你是丰臣家的武士,你有办法调兵遣将、力挽狂澜吗?赤木停顿了两秒,然后很干脆地回答,我做不到。

终于,他们登上了顶层。站在这里极目远眺,整座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城市都可尽收眼底。他们不是纵横捭阖的谋略家,只是两个普通人,却可以与当年君临天下之人站在同样的位置。只是,在附近的现代建筑衬托之下,这座曾经的凌于绝顶之处,也不免显得有些玲珑。

木暮把自己的视线移向赤木,他看到夏天的风轻轻吹进赤木的袖口和衣角,有汗水顺着他的脖颈缓缓淌下。赤木依然望着远方,明亮的阳光下,他微微眯起了眼睛。

“赤木。”

赤木没有答话,只是转向了他。

“沙场布寒霜,衰草映斜阳。”木暮轻轻说道。

“雁叫长空过,暮云影茫茫。”听到木暮的上半句后,赤木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接出了下半句。这是《荒城之月》,他们从小就听过的歌,因此他们对它都已经非常熟悉。只是,赤木不明白,木暮为什么忽然提到了这首歌的歌词?他略带不解地望着木暮,等着他再对自己做出什么解释。

木暮却没有再说什么。他只是笑了笑,和赤木说起了其他话题。

 

 

中午,两个人在附近的一家西餐厅吃饭。餐厅自然被游客占得满满,他俩恰好赶上一桌客人离席,因此没有过多等候。他们本来不对公园附近的餐厅的食物抱有太高期待,没想到正餐的牛排和奶油蔬菜汤都出乎意料的可口,作为甜点的水果沙拉和芝士蛋糕也都精致美味。餐厅里,冷气开得很足,八月的骄阳被隔绝在外,在这里吃饭实在是一个不错的体验。

两人吃完饭时,时间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。忽然,一阵强烈的头痛击中了赤木,疲倦感也从四面八方包裹住了他,让他感到每一块肌肉都酸沉无力。这种疲惫与学生时代打过篮球酣畅淋漓的疲惫不同,它会让人生出一种无端而强烈的烦躁与厌倦——尽管他永远都不可能厌倦木暮。他知道,这正是睡眠不足与消耗体力造成的后果,现在他只想低下头,什么也不说,什么也不看,什么也不听。

大概一分钟后,这种不适感渐渐消失了。赤木抬起头来,发现木暮正担心地望着自己。

“赤木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刚才只是有点累。”赤木简单地回答,“再过一会儿,我们就走吧。”

他们接下来要去的地方是大阪历史博物馆,到达目的地前,木暮去了一趟卫生间,赤木在外面等他。从卫生间出来时,木暮看到赤木坐在树荫下的长凳上,依然是他在餐厅里见到的样子,低着头,闭着眼睛,眉毛紧锁着。

木暮也顾不得会不会被旁人另眼相看了,他快步走向赤木,在他身旁坐下,抬起头紧张地凝视着他。

“赤木?”他轻声唤道。

过了十几秒,赤木缓缓抬起了头,对上了一双满怀忧虑的眼睛。“我没事,只是昨晚没睡好,所以到了中午就有些头痛,不过现在已经好了。”他开口安抚木暮。

“要不,我们回去吧?或者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?”木暮却仍然不放心,他指了指自己,示意赤木躺在他的腿上。

赤木的心微微一动。他知道,木暮的脸皮很薄,学生时代,他可是列车上练习“抬高一厘米”都会难为情得脸红的人,而现在竟然会提出在公共场合做出这种举动。尽管这里没人认识他们,但木暮一定是太担心自己了吧?

“没关系,这种头痛一般只会在中午出现,下午不会有影响的。”赤木继续安抚着对方。他接过木暮为自己拧开瓶盖的水,抬头喝下几口后,他站起身来: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木暮依言站起身,却还是一幅不太放心的样子。两个人一边走着,赤木回想起木暮当年红着脸让自己不要再继续“抬高一厘米”的样子,不由得觉得非常可爱。

进入博物馆时,赤木间歇性的疲倦感几乎已经完全消失了,他重新恢复了参观游览的兴致。木暮似乎看出了这一点,他的神色也轻松了不少。两人在陈列着古物的展柜间缓缓漫步,木暮凑近赤木,在他耳边小声开口。

“赤木,你说,要是我们生活在古代,我们会是什么样的呢?”

赤木思索了两秒:“……不是武士家族的话,大概会当个手工艺人吧,或者当个农民什么的。至于你,很可能会是传授儒学的老师,能够给公主讲学也说不定呢。”

“我哪有这样的本事啊。”木暮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我倒觉得你起码会是某个地方的领主,在风云变幻的乱世,抱着‘称霸全国’的信念效忠于某个人,你一定是最忠义、最骁勇的那个。或者,干脆更有野心一点……”

“你的想象力太丰富了。”赤木无奈地笑着摇摇头。

两个人继续边参观边走,经过两个展厅的过道时,他们看到墙壁上简要地介绍着相关的历史知识。这时,木暮再次轻声说起了话。

“赤木,在中学上历史课时,你会不会觉得,一个简单的名字背后,包含着无数只有他自己知道的悲欢离合呢。”

“……会有这种感觉。”赤木低声说,“尤其是看到时代的更替,那些曾经真切笑过、哭过的人们,全都化作了书上的一个简单符号,这种感慨就会很强烈。”

“是啊,尽管每个人的故事都足以写成一本小说,但留在史书上的,也只是用一句话概括的一生。更多的人,根本就不能在史书上留下名姓……我们肯定不能的,因为我们本来就是普通人嘛。不过,我觉得,这样普通平凡地度过一生,比那些在乱世中留下名字的人更加幸福也说不定呢。”

“……是啊。”赤木轻轻点头。

 

 

离开博物馆后,他们又在附近的其他景点逛了逛。整个白昼接近尾声时,他们在一家店里吃过了拉面,以此作为晚餐。走出店门后,赤木原本以为木暮还要拉着他去其他地方逛,他也做好了陪他的准备,他却没想到木暮说,回酒店吧。赤木想,这样也好,毕竟他自己确实很累了。

踏着夏日淡蓝色的夜幕归去时,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。一路聆听着关西风味的人声和笑语,吹拂着渐渐变得清凉的晚风,也称得上一段美好的归途。

洗漱过后,赤木终于能够躺回床上了,他感到全身都舒适地松弛了下去。他们订的房间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,现在,没有合上窗帘的玻璃窗上清楚地映现出了一整面的流光溢彩。木暮背对着赤木坐在床沿上,赤木翻过身侧躺着,他凝望着一窗夜景,也凝望着木暮的背影。

“赤木……其实,你一开始是不太想来这里的吧。”

就在赤木放空头脑时,一直安静着的木暮忽然开口了,赤木愣了一下。

“这次,说到底是我非要拉着你来大阪的,是我太任性了。”

“为什么这样说?”赤木有些意外。他确实盼着能够快些回家,这两天也确实很累,但他的开心却并不掺假。一想到明天早上就要乘车回去了,竟然还有些许舍不得。

木暮回过头,却没有回答他的话,只是朝他歉疚地笑了笑。然后,木暮站起身,在他的背包中翻了翻,取出了一本古旧的册子。那是一本作文簿。他翻开其中的一页,在赤木身旁重新坐了下来。

“……‘沙场布寒霜,衰草映斜阳。雁叫长空过,暮云影茫茫。’丰臣秀吉是一位了不起的英雄人物,我多希望有一天能亲眼见到他建造的一代豪城大阪城,登上高耸入云的天守阁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和我最好的朋友木暮一起。”木暮轻声念了出来。

“这是你在国中一年级时的一篇作文,作文要求大概是和其他人一起去旅行。我也是在放假前某天收拾房间时,找到了这个作文本。所以我想,干脆就趁这次假期和你一起去吧,毕竟,我们还没有一起去过那个地方。”

赤木愣住了。他完全不记得自己还写过这样一篇作文,从木暮手中接过本子时,那略显稚拙的熟悉字迹提醒他,这一切的确真实地发生过。可是木暮,却把他十二三岁时的一句话如此认真地放在心里。他终于明白木暮为什么会在天守阁顶层说出那句歌词了,而他当时却什么也没有想起来。

赤木怔怔地望向天花板。他忽然想到,这两天来,他们吃的食物和买的东西,也几乎全都是自己喜欢、自己需要的。自己仅仅是说过一句话,木暮却全都细心、认真地记下来了。

……怎么能说是自己一直在照顾木暮的喜好?明明是他一直在照顾自己的。

“这两天,你一定累坏了吧?你昨晚明明没有睡好,却还是跟我出去逛了一天。”木暮再次回过头,歉意而爱怜地摸了摸赤木的脸。“你好好休息吧,我来收拾回去的东西。”

赤木久久地凝视着镜片后那双温柔的眼睛,对方也没有转过头,只是安静地看着他。然后,赤木抬起手来,轻轻地握住了木暮的。

“……回家之后,做茶泡饭给我吃吧。”

木暮似乎有些惊讶:“我记得你说过,觉得茶泡饭差了点意思啊。”

“不。”赤木摇了摇头,“我觉得很好。”

 

 

 

End.

 

 

 

这篇文的题目是受《NANA》里的“七上八下”梗启发。某天,我想找一个含有赤木和木暮的名字的四字词语,想了半天,忽然想到了那个七上八下的梗,然后就觉得,四舍五入,应该也可以吧……

这篇文中,再次出现了木暮喜欢漫画的设定。我总觉得,拥有很多萌T的他,应该是个喜欢ACGN的男孩子,也有可能会画画,所以写文时就经常这样脑补……希望这样的私设不会太让人反感orz

我不太了解日本民众在假期的休闲娱乐方式,孤陋寡闻的我在写这种不懂的题材时,总是很担心会显得太假,读者看一眼就穿帮。虽然这几天查了一些资料,但肯定还是会有不合理的地方,请原谅我吧……

虽然我觉得赤木很温柔,但我觉得他更多的时候是个干脆、利落、果断的人。所以我经常想,我会不会把他写得太腻歪了?不过,既然写的是他和爱人相处的片段,所以这样写应该也还算合理……吧?

同样,因为觉得他俩都是非常温柔、温暖的人,所以我写文时总是朝着这个方向去写。但我有时会想,现实中的人们真的能够做到如此吗(我就不能),然后就觉得这样写是不是有点假。不过再一想,《细雪》中的幸子和贞之助也是一对非常温柔体谅的恩爱夫妻,我很喜欢。既然艺术(指《细雪》)源于生活,那么我这样写应该也不算非常假……吧。

不管怎么说,如果觉得有哪里不合理,可以直接告诉我。

赤暮,我永远的心灵港湾。


评论(10)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