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夙愿 —

【赤暮】春风如是 12(END)

从小到大,赤木的热情一直为篮球燃烧着。这在学生时代被称为梦想,后来成为了他的职业。而现在,他的热情终于为另一件事而燃烧了。

那就是爱情。

这些天,木暮发现赤木的住处添了许多漫画单行本,大多数是名家质量与口碑俱佳的代表作,但也有极少数的冷门作品,甚至连木暮还没有翻阅过。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,那就是,和木暮的作品题材相近。

“赤木,最近怎么买了这么多漫画?”木暮走到赤木身旁,把手随意地搭在赤木肩上——他现在已经可以自然地做出这个动作了。

“是这样的……”赤木放下手中的书,站起身来,“我看过的漫画比较少,如果你对我说起什么,我可能会听不懂,所以我想多去了解一些。”

木暮的眼睛笑成了两弯月牙,“不懂也没关系呀,我讲给你听就可以了。赤木毕竟不是漫画从业者,没看过太多也不要紧的。”

“话是这样说没错……不过,我还是想知道的更多一些,那样才有可能稍微跟上你。我不是编辑,不能自以为是地评判什么,但如果能够提高自己对漫画的审美,也就能更好地理解你的作品了吧。”赤木拿起刚才正在看的单行本,“我把自己认为精彩的地方都标记出来了,或许能够从中找到共同点吧。”

木暮看到,那本单行本的侧面伸出了好几张小小的便签,便签上还有几个简单的词。编辑、作者、漫画研究者除外,对于大多数常人,漫画本是用于轻松消遣的事物,这是木暮第一次见到有人会用如此学术的态度对待漫画。他回想起赤木刚才的样子,他坐得端正,专注地看着手中的书,桌上放着铅笔和便签纸,那样子就好像多年前认真严谨的优等生,赤木的风格果然一点都没有变。其实木暮认为赤木完全不必这样做,但赤木似乎确实乐于如此,他会用这种方式看漫画,不正是因为漫画和自己有关吗?

“赤木啊,你真是太可爱了。”木暮近乎叹息般感慨道。他勾住赤木的脖子,踮起脚,在他脸上亲了亲,然后又蹭了蹭赤木的脸。直到他把额头枕在赤木肩上,心中的幸福感还在暖暖地流淌着,在这个角度上,赤木看不到他满脸笑意。

赤木似乎有些难为情。他轻轻拍了拍木暮的后背,“那,那我就继续看了。”

 

 

和赤木在一起后,木暮发现他似乎还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习惯。

比如,他没想到,赤木竟然这么喜欢拥抱。

每当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时,赤木总会把自己安置他的胸膛前,两条长长的胳膊自然环在自己腰上。那样子,倒有点像小孩子抱着心爱的大号洋娃娃不撒手——他俩的体型倒还真有点这个意思。不过,木暮也很愿意赤木这样抱住自己,谁不喜欢贴着恋人宽阔坚实的胸膛呢?稍稍转过头,还能感到他温热的吐息。

木暮还发现,赤木对自己额前的头发很感兴趣。两个人独处时,赤木时常会用手指轻轻抚弄、把玩那些碎发。木暮有些好奇:“赤木,我的头发很好玩吗?”

赤木愣了一下:“啊,很软。和看起来一样。”

除了头发,赤木似乎还很喜欢自己的额头。赤木以那样的动作抱着自己时,他的嘴唇总是顺势贴在自己的额头上。木暮对他说话,得到的却只是一句含混不清的“嗯”。直到木暮终于有些无奈地问赤木你在听吗,赤木才把自己的嘴唇稍稍移开,“我在听。”

木暮当然不知道,自己的碎发与额头曾经引出了赤木多少心思、念想。

两个人第一次亲吻时,木暮多少是有些紧张的,但他没想到赤木竟然会青涩到这种地步。赤木的呼吸几乎停止了,脸颊烫的惊人,他一动也不敢动,只是由着木暮去吻他。他这样子搞得木暮也不好意思起来,唇瓣只轻轻地磨蹭了下就分开了。结束后,木暮笑着倒在赤木肩上:“你还真的是第一次谈恋爱啊。”不过,木暮仅仅在最初几次亲吻时能够占据主导地位,之后的情形完全颠倒了过来,他几乎每次都被吻的乱了呼吸,最后全身发软地化在赤木怀里,全凭赤木的手臂和胸膛支撑着自己。这样的体验,木暮却也是从未有过。

 

 

赤木的复健训练就要进入下一个阶段了。随着训练强度的增大与时间的加长,医生提出建议,让赤木在康复中心内部的生活区住下,那儿还住着很多和他情况类似的运动员。赤木答应了医生,过后,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木暮。

住进康复中心内,就意味着两人见面、独处的机会将会减少很多。因此,木暮闻言后沉默了片刻。“这样就不能经常见到赤木了啊……不过,还是复健更加重要。”他抬头望着赤木的眼睛,“赤木,在这之前,能和我一起去个地方吗?”

“当然好。”赤木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你想去哪里?”

“我们一起,回神奈川看看吧。”

于是,两个人在赤木接下来的训练开始前,抽出两天时间回到了他们的家乡。从东京到神奈川的车程原本很近,可他们却不经常坐上这班列车,更别提一起了。

气温渐渐转暖,到达神奈川那天,更是柔和晴朗的好天气。走上街头,不再凛冽的风儿温和地拂向他们,像是在欢迎游子们一同归来。歌曲中唱着,没有了你的故乡显得有些空旷。而他们却幸运得多,兜兜转转,仍然能和彼此并肩走在这座城市中,让风儿同时吹过他们的衣衫和头发。

两个人没有什么目的地,仅仅是在他们少年时代常去的街巷中随意地漫步。一边走,一边看道路两旁的建筑有哪些变化。其实木暮在新年时回来过一次,但现在是和赤木两个人一起,所以他的感受仍然非常新鲜。

“赤木,你知道我们以前的朋友中,有哪些人现在还在神奈川吗?”

“以前的朋友……鱼住应该还在他家店里,青田也在神奈川工作,记得三井、宫城好像也是的。”

“你和他们还有联系吗?我的话,大学毕业后基本上都没怎么来往了。”木暮有些落寞地垂下眼帘,“你知道,我的工作其实不怎么需要与人打交道……也不知道他们当时的联系方式还能不能用了。”

“除了青田在新年时会来我家做客,其他人,基本上也没再联系过了。”赤木缓缓地说,他的眉间也带着些怅然。“木暮,你想去找他们吗?鱼住家的店应该还在老地方。”

“我很想再见见他们,但今天……还是算了。一是我们在神奈川的时间比较短,再一个……”木暮苦笑着抬起头,“还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空。这么多年都没有见面了,如果就这样忽然见到了他们,一时间还没准备好要说什么啊。”

赤木颔首,“我也是。”

两个人都沉默了,这个话题似乎同时惹起了某些无奈的心绪。是啊,他们曾经在一起挥洒过青春的汗水,经年之后,却无法直率地按下对方的电话号码。他们依然是朋友,可时间与经历却把什么横亘在他们的友谊之间,以至于见一面也要先做些心理准备。

就连他和木暮,如果不是这大半年来的一连串事情,他们的人生轨迹也将很难重新相交。他们对于彼此是运动员赤木刚宪与漫画家木暮公延,他们会默默关注着对方的事业,而两个符号背后的喜怒哀乐,却没有任何得以明了的可能性。

“赤木你看。”木暮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,“你看,那家书店还在呢。我们准备大学的入学考试时,一起去那里买过复习资料。”

“嗯,我也记得。”赤木点点头,“这家书店旁边多了不少辅导班,记得以前可没有这么多。”

木暮轻轻叹了口气,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感慨道,“我们上学时,曾经在这条路上走过很多遍。但以这样的关系,却还是第一次……赤木,你会觉得遗憾吗?”他的语气透着些忧伤,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思绪中走出来。

“会。”赤木收回望向街景的目光,重新看着木暮,“只是幸好,现在还不算晚。”

木暮朝他浅浅笑了,“嗯。”

幸好,放在人生的尺度上看,他们尚还年轻,他们还有很多时间。

 

 

两个人都想去湘北高中看看,只可惜赤木虽然是国家队替补成员,却多少也在公共场合亮过相,如果被其他人认出来,会增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。于是,他们没有回学校,而是来到了学校附近一个小广场。这个安静的下午里,广场上的秋千架恰好空无一人,他们就在秋千架上坐了下来。双脚轻轻一蹬,铁制吊绳晃晃悠悠,带起了一阵微小的风儿,这种熟悉而陌生的游戏倒也有趣。

“哈哈,现在我倒觉得,还好篮球在日本不算热门。不然你走在路上肯定会被认出来,我们也没法在这里荡秋千了。”木暮说。

“是啊。”赤木笑了笑,“也应该说,还好我是替补队员。那些明星选手可就没法这么自由了。”说完这话,赤木的神情变得严肃了些:“你知道吗……前几天,杉山前辈对我说,等我归队后,他就要退役了。”

“退役?”木暮吃了一惊,“杉山先生要退役了?”

“对。杉山前辈今年已经三十三岁了,虽然这个年龄不是必须退役不可,但对于篮球运动员,确实算不上年轻。前辈说,年龄是他决定退役的主要原因。但我却觉得,前辈这样做和我也有关系。”

“和你有关?怎么会这样?”木暮更惊讶了。

赤木看了一眼木暮,然后缓缓地开口:“我刚刚做完手术后,教练劝我退役时说,我归队后,如果队伍能够招到更强力的成员,我上场的机会依然很少。杉山前辈肯定也是明白这件事的,所以我想,也许他是想为我空出一个位置来……”说这话时,赤木的眼睛一直望着前方某个遥远的点。

“杉山先生会做出这个决定,应该更多是基于他的自身情况吧?”

“我明白。可是,我还是没法不感到愧疚……”赤木说着低下了头。这几天,他一直被感激而又惶惑自责的情绪笼罩着,对木暮讲出来之后,他感到轻松多了。只是一想起自己还曾经嫉妒过杉山前辈和木暮走得太近,赤木心中的愧疚就会加倍袭来,而这些心思就不是能够说出口的了。

“赤木,你不用这样想。”木暮忍不住伸手拍了拍他的胳膊,“即使杉山先生的决定真的和你有关,他也不会希望你因此而责怪自己的。”

“……也是。”赤木重新看向前方,“我能做的,也只有珍惜这个机会,然后加倍努力了。”

木暮侧过头,静静地看着赤木的脸。他此刻的眼神,让木暮感到很熟悉,那是沉毅的、坚定的、不会因任何事情而停下脚步的眼神。一直以来,这样的眼神都吸引着木暮。

“赤木,我还没有对你说过……当初,我差一点就决定放弃漫画家这个职业了。正是那天听到你说,一次都没有想过放弃,我才觉得,还是再好好想一下吧。赤木,我真的好喜欢你说那句话时的样子。”这句突如其来的告白实在是不够含蓄,可木暮却也自然地说出口了。

“是、是吗?”赤木还是一下子红了脸,“那,你现在的想法是什么呢?”

木暮笑了,“我想着想着,也就舍不得放弃漫画了……我还是很喜欢漫画的,虽然作画过程会有很多痛苦的时刻,可如果让我停下来,我更痛苦。”说这话时,他抬起头望着天空,那儿有一只鸟扑打着翅膀飞过。“我最近一直在构思新作,这次,我想尝试一个新的题材,画个短一点的故事,也许能够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长处与弱点吧。”

“无论你画什么,我都喜欢,我都会认真看的。”赤木恳切地说,“你现在,还想换工作吗?”刚才听木暮说考虑过转行,赤木实在有些紧张,他没有说,自己也非常喜欢木暮用指尖描绘出所想所爱的样子。可是,即使木暮真的选择转行,他也会理解、支持他的做法。无论是怎样的木暮,他都喜欢。

“不想换了。”木暮看着他笑道,“回到东京之后,我就准备把现在想好的故事画出来。这次构思的时间不算长,所以故事也比较短,不过,它是为了以后的长篇做准备——被腰斩了这么多次,我总得吸收点经验教训才行。”

“好。”赤木用力点点头。他多想握住木暮放在秋千吊绳上的手,可惜不能这样做。

“赤木……你说过,那本介绍山王工业高中的杂志是你的起点,对吗?”

赤木愣了一下。他想了想,自己确实说过这话没错,可木暮怎么忽然说起这个了呢?他还是回答木暮的话,“对。”

“那我们,就把这里当成我们新的起点吧……”木暮把视线再次投向明净的天空与淡淡的流云,“你说,好吗?”

赤木也望向木暮注视着的地方,他沉默了片刻,再次认真地做出了回答,如同他每一次那样。

“……好。”

即使不再拥有少年人的青春,他们依然有着为自己确立一个新起点的权利。

 

 

晚上,木暮自然是回自己家住,在那之前,他俩一同去了一趟赤木的家。见到木暮时,赤木的父母百般热情,他们知道这孩子帮过自家儿子多少,他能来自己家做客,他们实在太高兴了,甚至有点不知道应该怎样招待他。

晴子也在家里,见到这两个哥哥一起回来,她更是开心的不得了。现在,她不再用学长去称呼木暮,而是改口喊他公延哥哥。木暮想到自己和赤木的关系,忽然发现自己也早就把晴子当成妹妹一样的存在了。

几个人坐在一起聊了一会儿,赤木带木暮去他的房间。赤木的父母只当是年轻人想说一会儿他们自己的话,因此也就没有在意。当然,他俩也确实没打算做什么,赤木只是想让木暮看看他的房间而已。

“赤木,你的房间是不是没怎么变化?”木暮环顾着这个许多年前来过的屋子,“和我印象里几乎一模一样。”

“对。”赤木靠在椅背上笑道,“多亏我的家人了。”

说到这个,木暮忽然想起在医院见到做完手术的赤木时,晴子对他说了几句话,然后赤木红着脸转过了头。他的好奇心一下子升了起来:“赤木,那次在医院里,晴子对你说了什么啊?”

“晴子说的话?”赤木再次把视线转向别处,“我不记得了。”其实,他怎么会不记得,晴子当时说的是,“哥哥,你前几天肯定一直盼着木暮学长来看你吧!我都看出来了。你现在是不是很高兴?”当时的赤木没想到自己的心思竟然被妹妹看得一清二楚,因此他很是难为情。

木暮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。赤木这家伙,也太不会撒谎了吧!他这样子和当时几乎一模一样啊!不过,如果赤木实在不好意思开口,他也不打算为难他了。不知怎的,木暮忽然想到,赤木的家人还不知道他俩现在的关系,他们知道了以后,能够接受这种关系吗?想起这个,木暮不由得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木暮,怎么了?”注意到木暮的神情变化,赤木问道。

“没什么……”木暮却也没有把自己心里的事讲出来。他安静了片刻,然后轻轻地开口:“赤木,外界一旦发现我们两个的事,一定会引出很多麻烦吧。我倒还好,主要是你。”

赤木也沉默了。他当然想过这件事,他明白,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还不能接受同性之间的爱情,如果传出了男子篮球国家队成员正在和一名同性交往的消息,他简直不敢想象会有怎样的骂声在等着自己,到了那时,他在队伍里的人际关系也一定会更加艰难。经过半年前的绯闻事件,赤木已经明白这种事会给人带来多少烦恼,何况,这次并非子虚乌有的造谣,他是确确实实在和一名同性交往着,并且决定和这个人再也不分开。

见到赤木没有答话,木暮接着说了下去。“我想,我们以后一定要注意一点才行……即使没有别有用心的人躲在暗处,也不能在无意间表现出来。至少,现在不能。”其实,自从赤木受伤后,他们的往来就很密切了,但在他们确定关系之前,他们只当这是好友间的正常来往,并且认为旁人也会这样认为;可现在他们已经成了恋人,即使表现在外仍然别无二致,内里却难免心虚了起来,无法同以前一样坦荡。

“赤木,其实我想过,如果你这边实在困难,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,也不是不可以……我会一直等着你的。”说出这句话,木暮费了很大力气。他几乎无法想象自己和赤木分开,可他更不愿意让赤木因为自己而痛苦。

赤木猛地转过头,定定地看着木暮的眼睛,然后他站起身,走到木暮身旁,一把抱住了他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木暮一惊,他轻轻地推了推赤木的胸膛,却发现没有任何作用。虽然房门关着,这个房间只有他们两个,可赤木的父母和妹妹毕竟还在家啊!

“我不会和你分开。”赤木的声音沉沉的,他的怀抱仍然没有稍稍放松,“无论会遇到什么困难,都不会和你分开。除非,某一天,你不愿意和我继续在一起。”他没有说,木暮也是自己从未想过放弃的存在了。

仿佛过了一刻钟,木暮才把自己的手臂放在赤木背上。他觉得眼睛好像有点酸。

“……不会有那一天的。”他声音沙哑地说。

两个人在房间中沉默地拥抱着,直到时间过去很久。

 

 

回到东京后,赤木很快就搬去了康复中心,开始了下一阶段的治疗与训练。现在,他和木暮一周只能见上短短一面。也许是他们前段时间一直黏在一起,一开始,两个人都有些不适应,总觉得身边少了点什么。

除此之外,木暮也发现,自己的周围似乎出现了其他变化。

眼睛触到为街道镀上一层金粉的明亮阳光,鼻子嗅到让心轻盈而跃动的干燥气息,全身的毛孔都暗暗呼应着不再拒人千里的温度。种种感官收集到的信息一同传向大脑,于是这一切都被概括为一个简洁的词语:春天。

木暮独自走出房门,在街道上没有目的地信步而行。即使是这座忙碌的大都市,也有着年复一年安静立在路旁的行道树。空荡了一整个冬天的梢头,似乎点上了若有若无的微微绿韵。深灰与淡绿,粗硬与柔嫩,古老与新生,这些完全不同的事物,毫不冲突地协调存在于一棵春天的树上。

春天又来了,如约而至。如同所有的自然规律一般,它平等地降临在一切生活着的事物上。

木暮静静地感受着这一切。他心中那处折断了的地方,悄无声息地抽出了枝条。

 

 

木暮找到了泽城编辑,想要和他讨论一下新作的事。之前陪伴赤木训练时,他自己也没有闲着,一直在进行新作的情节设计与资料收集。一见面,泽城满面笑容:“木暮老师,你看上去精神真好啊。”木暮有些惊讶地摸了摸脸:“真的吗?我还没注意过呢。”

“是真的。”泽城笑吟吟,“前一阵子去旅游了吗?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好事情?”

木暮无奈地笑了:“也没什么啦,只是休息了一段时间而已。”他当然不能把自己和赤木的事说出去。

等到木暮把自己的计划详细地讲完后,泽城点头表示认可。“木暮老师,这个题材有些小众,但我觉得你的故事很精彩,构思也很新颖,画出来之后,完全有潜力成为一部热门作品。”

“读者的反响还难说啊。”木暮苦笑,“这个故事主要是为今后的长篇做准备,看看有什么自己忽略了的地方。”

泽城继续点头。他记得木暮之前每一部作品结束后,总会在不长的时间后开始下一部的连载。现在,他总觉得,作为创作者的木暮,似乎更成熟了些。

木暮之前的助手吉永,还有十几天就要大学毕业了。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见到木暮时,这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兴奋地揽住了他的肩膀:“木暮老师,你要开始画新作了吗?真是太好了!”那样子仿佛是在对自己的同龄好友说话。

“是啊。”木暮亦是笑着拍了拍他,“所以我来找你了。阿一,你的毕业论文答辩怎么样了?”

“过关了,特别顺利。”男孩自豪地说。不知道为什么,人在学生时代,总会为自己成功地浑水摸鱼而沾沾自喜。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,他却只穿着一件单薄的拼色卫衣,染成棕色的头发垂下来,长长地贴在耳后。吉永二十一岁,马上就要大学毕业,看上去却完全不像一个合格的社会人预备役。可是木暮知道,他的绘画功底有多扎实,他对漫画的态度又是多么认真、热忱。现在,这个年轻人就要正式踏上他自己选择的人生道路了。

自己到头来也没有劝他找一份更稳定的工作,这样到底对不对呢?木暮想。可他又想,即使自己说了什么,也未必能动摇他的想法。何况,他的父母或许已经说过很多了,而他未必需要过来人的所谓建议。既然阿一是认真的,那么他就应当拥有选择这种生活方式的权利。

至于自己……这些天,木暮那从未间断的向往与憧憬、“留下些什么”的愿望,依然在他心中盘旋不去。他终于明白了,即使自己一生都画不出那样的作品,他也会终其一生,向那个目标不断靠近。

追寻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快乐与幸福。这样想着,他就释然了。

 

 

木暮和赤木每天都会互通电话,一周能够见一次面。每次分开时,木暮总是万般不舍,但一想起下周还能见面,他就对接下来的时间充满了期待。

明明是在同一座城市,他们却像异地恋一样。想到这个,木暮不由得有点郁闷。

赤木会对木暮讲起他复健训练的进展,木暮知道,对于这种伤而言,他的复健之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。复健完成后,赤木能否完全恢复原有的水平、他在球场上的发挥是否会受到影响,现在仍然是未知数。至于归队后,他是否会遇到更激烈的队内竞争、他能否有上场比赛的机会,就更不是他可以掌控的事了。

而木暮自己,尽管新作目前的反响很好,却未必能够一直保持下去。即使这个故事在一片好评中结束,接下来的长篇也不一定能如此顺利。毕竟,对长篇作品的掌控能力向来不是他的强项。而且,既然他决定继续以漫画为职业,赶稿的忙碌与疲惫,运动、娱乐与休息的缺乏,这些问题依然不会从他的生活中消失。

就连他和赤木的感情,说到底,也仍然是不确定的。他们都深爱着对方,他们都不愿分开,他们都是认真的,可在木暮和阿真交往时,他和她也都是认真的。现在,他和他可能遇到的困难,只会比从前更多。

这样看来,生活似乎没什么变化。过去遇到的烦恼与挫败,今后仍然可能会出现。可他们都愿意,愿意在这条路上走下去,愿意紧紧握住彼此的手。

如果说,他们从对方那里得到了什么,那就是即使明白了这一切,也依然有着迈出下一步的,勇气。

 

 

木暮和赤木在国中时的合影,重新出现在工作室的书架上。旁边又多了一张新的合影,那就是他俩在赤木家院子里拍下的。至于那个情人节限定的小盒子,木暮却不敢把它带在身上了。尽管多亏了它,他才有了那个剖白心意的契机。

拿起那张合影时,木暮总会多看一眼他们身旁的小树。彼时的它安静地等待着春天,现在,悠悠新绿大概已经盈满梢头了吧。

每到工作疲惫时,木暮依然会站在窗前远眺,放松自己的身体和眼睛。行人步伐匆匆,车流往来不息,这座城市仍然严格、高速而匆忙,于他,却不是没有温度的。因为木暮知道,在那片建筑物高低起伏的海洋中,有一个位置,赤木就在那里。想起这个,他的心中就会重新充满温暖与力量。

然后他留下纱窗离开,在工作台旁坐下,继续他未完成的画稿。窗外,三月的春风一路轻盈,经行过每一个角落,也吹进这个房间。

 

拾起泥土的芬芳,春天依然青涩

与你一同收集的梦想,已经蓄势待发

 

这样的生活方式,不知过了多少岁月

座钟滴答的声音,一直流淌从未静止

这颗没有名字的心,是为了谁而活着

你总是逆流而上,不服气般地不停息

无法用言语传达的事,你传达给了我

因为言语总被人们形容放弃的理由

把梦想装进箱子里,钥匙现在依然在

等待某天将其开启,让它继续延续下去

 

有人会想念着你,你也会想念他人

思念穿过孤独的空隙,如同归来的候鸟

现在只能倾听,存在于今天的一切

直到可以真心地说,一切还来得及

只要想着不是一个人,只要回到了起点

被人们忘记的时间,足以支撑人们生活下去

梦想最终会被实现,和另一个人在一起

代替自己所说的球,越过任何一堵墙壁

 

 

 

End.

 

 

 

文章最后的歌词,是熊木杏里的《春风》。

最初想要写这个运动员和漫画家的故事,就是因为这首歌,感觉歌词真的很容易让人脑补出一个故事来……今天,阳光清淡,乍暖还寒,在我心里,这就是最符合这首歌的天气(你太矫情了!!)

说回文章本身。在这篇文中,两个人在各自遇到困难时,木暮给了赤木支持、理解与陪伴,赤木让木暮感受到了坚持,让他更能看清自己的方向,这就是我最想表达的。在我个人的理解里,这是“赤木和木暮”这两个人关系的核心,也是最初使我着迷的。无论友情还是爱情,都是如此。

这篇文如果增添一些细节,或许可以写得更长。因为我的思想幼稚、缺乏阅历、不够严谨,文章可能会有很多槽点,请不用顾忌太多地直接指出吧……很多时候,我也不知道这样写是否合理,读者是否喜欢,但我只能、也只想这样写了。

这篇文应该不会写后续番外,因为我想,或许我们不需要知道他们未来究竟如何,只要知道他们此刻鼓起了勇气,继续向前走着,就够了。

最后,一定要感谢一直阅读、留言的大家。也许这篇文很多地方都挺无趣的,非常感谢你们的耐心阅读。大家真诚的留言,总会给我很多鼓励。留言中有时会出现我从未想过的点,感觉真的很有趣呢。同样,也谢谢一直默默点小红心的读者,能有人看文,真是太开心了。

我们下篇文见^_^


评论(8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