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夙愿 —

【史罗】梦魇

 @囧木Cheese 爱的供养~(´∀`)

时间:罗辑和三体世界谈判完成之后,被史强捡回家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豆大的雨点毫不留情地砸在脸上,顺着湿透了而贴在脸上的刘海流进眼睛里,这让睁开眼睛看清前面的路变得更加困难。狂风呼啸着,像是要把人刮到天上,又像化作了一道无形的屏障,使得前进一步都困难了百倍。

罗辑骑着一辆只有在公元纪年才能见到的自行车,费力但却缓慢地行进在这狂风暴雨中。

时间早已来不及了!得快点赶去那个地方!他心急如焚。可是……这方向明明是完全相反的啊?沿着这条路是永远都找不到目的地的!

那我现在在做什么?我为什么还要这样拼命地赶路、拼命地寻找?他不知道。他只知道这是自己唯一能做的。

自行车被路中央的小石头绊了一下,车子失去了平衡,连人带车向前倾去。将要摔到地面上的一瞬间,罗辑睁大了眼睛,他惊恐地发现,坚实的大地变成了幽暗的无底的深湖,而湖中央湍急着一个巨大的漩涡——

“啊!!”

罗辑喊了出来。他睁开眼睛,看到了黑暗中的天花板,还有窗户一侧漏出的微弱的光。

意识刚刚回到现实,梦中的恐惧还未消退。罗辑只觉得从心灵到身体都因寒冷、疲惫、惊惧而微微颤抖着。

手臂被一只温热的、粗糙的手握住。“没事吧?做噩梦了?”史强也醒了。

“嗯。”罗辑轻轻地回答道。黑色的梦境像被阳光照到的阴影一样飞快地褪去。

“别怕。”那只手在罗辑的手背上轻轻拍了拍,然后又握住了他的手臂。

说话的声音消失了,房间里安静了下来。仔细听的话,能听到平稳的呼吸声。

史强大概已经睡着了,罗辑却没有。他闭着眼睛,回忆起自己这几天的经历。

 

缓缓睁开眼睛,罗辑的第一个反应是支撑着自己坐起来。虽然身体还有些酸沉无力,但已经比自己想象中舒服多了。他试着去发出声音,感觉到嗓子的肿痛已经减轻了很多。同时,他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正在史强的卧室里。

“大史,我睡了多长时间了?”

“你醒啦?”正在把叠好的衣服往衣柜里放的史强回过头,“你睡了一天一夜了,中间我给你吃了点药。现在感觉怎么样了?”

“已经好多了。”

“那就行,不过听你声音还挺哑,肯定还没好利索。你这几天就住在这儿吧,这样照顾你也会方便点。”史强转过身继续整理柜子。这句话,说的人和听的人都没有感觉到有任何不自然之处。

“好啊。不过……”罗辑似乎还有些不放心,“我现在正发烧,睡在这里要是传染给你怎么办?”

史强再次转过身,不屑地笑了笑,就好像听到了什么荒唐的事情一样,“罗教授,你看我像那种会被轻易传染的人吗?”

“饿了吧?我去给你端点饭。”史强走到床边,笑着俯视坐在床上的人。

“好。”虽然发烧中的人都没什么食欲,但毕竟已经有不短的一段时间没有进食了。听史强这么一说,罗辑的确觉得自己很饿。

看着史强走出了卧室的门,罗辑还在愣愣地对着前方的空气。这样的场景总觉得似曾相识,这是第几次了?在去往联合国的飞机上吗?在被ETO杀手袭击后躺在病房里吗?在地下城时住在大史的住所里吗?每次都是大史在为自己忙前忙后。

罗辑还在发着愣,史强已经回来了,他的手里端着一个白瓷碗。“一碗大米粥。你现在身体这个样子,也只能吃点清淡好消化的东西了。”他语气里竟有几分抱歉。

“没事啊,这挺好的。”罗辑伸手准备接过碗。

史强正要把碗递给他,手在空中停顿了几秒钟,又缩回去了。“不行,估计你现在身上没有力气。这一碗粥还挺沉的,怕你端不住,还是我喂你吃吧。”

“不用不用!我怎么不行?”罗辑连忙拒绝。都这种年纪了,还是男人,再让别人喂自己吃饭?就算这屋子里只有两个人,自己也觉得难堪啊!

“行啦!老弟,别硬撑了,看你光是坐着都挺困难。再说了,这也没啥不好意思的啊!”史强看透了罗辑的心思。

吃了几口之后,不适应的感觉已经完全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令人放松的舒适感。罗辑隐约觉得好像回到了童年,自己是一个天真柔稚的小男孩,因为生病而收敛了淘气与好动,乖巧地躺在床上,比自己大几岁的哥哥正一脸认真地照顾着自己。

“唉,老弟,让你吃这个真是委屈你了,等你病好了之后给你给你炖排骨吃好不好?看你现在都瘦成什么样了。”史强的眼神里满是心疼与怜爱,倒真有点像在看一个孩子了。

“这有啥委屈不委屈的!不过排骨我喜欢,哈哈。”罗辑大笑。

史强眼里又添上了一层敬佩与欣赏,他低下头,似在自言自语:“不过……真的,我真是从一开始就没有看错你,你是我最服的那号人。”

“怎么忽然说起这个了?”罗辑笑着摇摇头,又像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事:“唉,大史,我还想问你呢,你最初真没觉得我是个人渣、混混?我估计包括萨伊在内,没人会不这么想。不过你还记得吗,刚见面的时候你那样耍我,还真把我吓到了,哈哈哈。”可能是因为现在真的很放松吧,罗辑的思维在随意乱跑,想到哪儿说到哪儿。

“没有。我最初就认为,你是那种能做大事的人。所以我总愿意帮你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罗辑真诚地说,“我一直都觉得和你打交道特别舒服,而且你是一个很靠得住的人,所以我遇到什么事都想找你。”

两人相视而笑。这一瞬间无言,却有千言万语在他们之间的空气中交汇。彼此都了然于心。

“我就是没有想到,你能做到这种程度。”史强感慨道,“我都不敢去想,那一段时间你是怎么过的。老弟啊,你太不容易了!换了我,肯定是做不到的。”

是啊,众人辱骂他、攻击他、抛弃他、憎恨他,他只是坚守着心中的计划,一步步坚定地推行,一句话也不说;他欺骗了两个世界,承受着两个世界的重量,背负着至高至深的、悬于一线的荣光或罪孽;他看透了人性,却依然愿意守护人类,守护着这弱小、无知、傲慢、善变的人类。这样的人,实在是……史强简直想不到能配得上他的形容词了。

“那不一定。”罗辑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,“其实那段时间也没啥……我到现在还认为,我就是个普通人而已。别人愿意怎么说我就随他们说去。”

“我知道你是个普通人,所以我更加佩服你。但那段时间可不是‘没啥’啊!我就想问问,当时你是怎么坚持住的?”

“责任吧。”罗辑的语气依旧平静,又多了些认真,“这是只有我能承担的、推也推不掉的责任,所以我必须承担它。还有就是一些别的东西……让我愿意这么做。”

史强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——尽管这是他先提起来的。“来,快吃吧,不然就该凉了。”他把勺子送到了罗辑面前。同时,他在心里暗暗发誓:自己也将负责任到底。

你的责任,是两个世界;我的责任,是你。

 

感到了一阵安适而温暖的困倦,罗辑停止了回忆。耳边传来有些粗重的呼吸声,史强已经睡着了,依然握着自己的手臂。这让罗辑想起了在伊甸园和庄颜一起度过的那些日子。哦——庄颜——罗辑惊讶地发觉,这几天自己竟一次也没有想起过她。庄颜带着孩子离开的那个夜晚,罗辑从梦中惊醒,却没能抓住她的手。当时那种深重而强烈的惊慌不安与孤独感,罗辑永远都忘不了。而现在,这双手应该是再也不会放开自己了吧,罗辑希望着,也相信如此。

 

End.

 

 

评论(7)
热度(27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5-14

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