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夙愿 —

【史罗】初恋

这是一篇全篇谈恋爱的甜文。
好吧,只是想给自己摸颗糖而已。
可能会有OO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早晨的阳光从拉上的窗帘的一侧倾洒入昏暗的房间内,尽管并不是足以影响到睡眠的亮度,躺在床上的人还是醒了过来。
六点四十。罗辑拿起放在枕边的手机看了看。他已全无困意。昨夜直到三点多才在困倦的驱使下,在期待、激动与不安中勉强入睡,其间又醒了两次。
那就起床吧。虽然现在可能还早了点。
洗漱时,罗辑看着镜子里自己那两个浅浅的黑眼圈,心里暗自感到好笑:自己都不知道有过多少约会的经验了,还从来没有这么没出息过。
好笑归好笑,想到这儿,一阵喜悦与紧张还是再度涌上了心头。罗辑捧起清水冲洗着脸上的泡沫,手心感受到了脸上漾起的微笑。
简单地吃过早餐后,还有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到九点。罗辑看了一眼时间,然后继续呆呆地看着那套亚麻的浅灰色西服。这是昨天晚上费了半天心思才挑好的衣服,现在却怎么看都觉得不合适。罗辑叹了口气,再次打开了衣柜,对着那一柜子的衣服出神。这些都是之前为了追女生而添置的衣服,它们也的确给他帮了不少忙——现在竟挑不出一身称心的。
在衣柜和试衣镜之间忙活了好一会儿,罗辑终于决定还是穿那套浅灰色西服。时间也差不多快到了,罗辑轻轻地按了按胸口,试图平稳下自己激烈的心跳。
这是他和史强的第一次约会。
初夏的阳光清澈而透明,透过树叶的缝隙投下斑驳的影子,曼妙的树影在微风中轻轻地晃动着。离约定的地点越来越近了,罗辑心里的那一丝隐隐约约的为难也越来越清晰:自从上个星期两人确定关系以来,他们还没有正式地见过面。罗辑有点不知所措,他还没有适应两个人关系的转变,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和方式去面对大史呢?总不能还像以前和好兄弟相处那样吧?大史又会怎样对待自己呢?
购物中心门前的广场上,罗辑远远就认出了等候在那里的男人。史强穿着一件浅棕色的薄款夹克,配上深蓝色的牛仔裤,全身落满了淡金色的晨光,整个人显得越发俊朗。他微微低着头,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,像是在想着什么人。
“大史!”那一刻,罗辑忘记了刚才的困扰,他笑着喊出这个名字,向着史强小跑过去。听到了罗辑的喊声,史强转过头来,也向着罗辑大步走去。
两人的距离很快就只剩下不到半米,他们停下了脚步。目光接触的一瞬间,罗辑飞快地低下了头,脸上飞起了红晕。他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这么害羞,又或者说,他在等着史强先对自己的反应。
手被身旁的人牵了起来,以十指相扣的方式。罗辑抬起头,看到史强正看着自己,脸上是再熟悉不过的笑容,眼神里却带上了从未有过的温柔。罗辑顿时心安了下来,这一切都是如此自然,之前的为难瞬间烟消云散。
史强和罗辑挽着手,漫步在购物中心那光洁如镜的地板上,“大史啊,就像咱们之前在电话里说好的,今天你可都得听我的啊。”罗辑一边说着,一边不自觉地把身体向旁边的人凑得更近些。
“行,老弟,今天你说去哪儿就去哪儿,你说干什么就干什么,好不好?”史强满眼笑意地看着比自己低了半个脑袋的恋人,语气里是平日里很少出现的宠爱。
“那我可就说了啊。大史你看,既然咱们现在在一起了,我就想让咱俩买两套一样的衣服。就是所谓的——嗯——情侣装,你应该懂吧?”
史强笑出声来,脸上浮现出了常见的揶揄:“我的罗教授啊,我真是服了你,原来你要来商场是为了这个啊。可你说说,咱们两个大男人,搞那些小女生喜欢的玩意儿做什么?”
史强停顿了几秒钟,似乎是有些满意地看着罗辑涨红了脸,可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然后,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不过,我也愿意。”
两人走进了一家男装专卖店。“先生们早上好,您二位……”年轻的营业员小姐深鞠一躬抬起头来,看到走进店里的两个男人牵着的手,随即露出了心领神会的甜美微笑。
接下来又逛了几家专卖店,他们却未能买到一件合适的衣服——每次都是罗辑四下打量了一圈,失望地摇了摇头,然后拉着史强离开了。而史强基本没顾得上发表什么意见。
终于,男士服装这一层几乎逛遍了,只剩下最后一家店。罗辑也许是有些累了,他叹了口气说:“大史,看来你是对的。我的确不应该想要来这里。”一直没有做出什么评价史强却像发现了什么一样,指着橱窗内模特身上的衣服说道:“哎,老弟,那套衣服挺不错的吧?”
那是一件暗灰蓝色的亚麻衬衫,配上卡其色的长裤。虽是简单的搭配,却显得温和沉静,又给人一种夏日里海风般的清爽之感。
罗辑惊喜地睁大了眼睛:“还真是!大史,原来你这么有眼光啊,我以前真没看出来,毕竟平时你也没怎么注意过这方面的事。”
“我自己一个人当然不会去讲究穿衣,”史强笑着摇摇头,“现在不是和你在一起吗?”
从试衣间里出来,史强和罗辑并排站在镜前,打量着镜中的彼此。或许是由于穿着一样的衣服,两个人身材的差距得以更加清晰地体现了出来——单说这件衬衫,史强的就比罗辑的大了两个尺码。镜中的他们,一个黝黑而粗犷,一个白皙而清秀,要说有什么共同之处,那就是他们的眼中闪着某种相似的光芒。
我们两个真是般配。罗辑带着一丝小小的骄傲暗想道。他相信史强也有同样的想法。
“二位先生,这套衣服真适合你们呢。”营业员小姐不知何时走到了他们旁边,笑吟吟地说着,眼睛弯成了两道好看的弧线。罗辑有些害羞地笑了,史强则爽朗地笑出了声。
衣服买好之后,已接近中午。“走,大史,咱们去顶层那间西餐厅。”罗辑拉起史强的手,向着电梯的方向走去。
“别啊,老弟,”史强快步跟上了罗辑的脚步,半是哭笑不得,半是无奈地说:“那地方有什么好去的?要我说,还是去那家爆肚店比较好……”他的语气里都有几分乞求的意味了。
“不。”罗辑坚决地摇摇头,然后转过头看着史强得意地笑了,“大史,你都说要今天听我的了。”
西餐厅里,隐约的钢琴声清脆地奏鸣着,暖黄的烛光静静地明亮着,暗红的玫瑰含露地娇艳着。史强和罗辑面对面坐在餐桌两侧,他们刚刚点过餐不久,桌上仅仅上了面包和沙拉。周围的人大多是年轻的情侣们。
史强用一只手撑着脸,饶有兴趣地观察着罗辑,就好像是第一次见到他似的。
“怎么了,大史?你这个眼神好奇怪……”
“罗辑啊,今天这一上午真是让我对你有了新的认识。”史强摇着头,似乎很感慨:“看来我还是太不了解你了。”
“这话怎么说?”罗辑没想到史强会这样回答,他感到很好奇。
“原来你还有这么娘气的爱好!又是情侣装,又是西餐厅的。说说,你这到底是受谁的影响啊?是不是跟你以前的女朋友们学的?”史强语气轻松地嘲笑道。
“……当然跟那些无关啊!”罗辑红了脸,半天才憋出这一句话。实际上,他之前的确从来没有想要和哪一个女朋友穿情侣装。
“好好,咱们不说这个。”史强摆摆手,善解人意地跳过了这个令人有些尴尬的问题——“还有,以前从来没发现你是这么腼腆害羞、放不开的一个人,你看你今天都脸红了多少次了?刚才就有一次。”——紧接着就提出了另一个同样令人尴尬的问题。
“我才不腼腆呢!”罗辑抗议道,“我哪儿腼腆了?”
“行啦,老弟,别硬撑啦,”史强嘿嘿地笑着,眼里闪着狡黠,“脸皮薄点儿也没什么不好……就是不知道你这么放不开是怎么泡到妞的。”
罗辑再次坚决地反驳:“我真的不是。”
“那你可得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啊,对不对?”史强脸上的笑意更深了。
“好啊,什么实际行动?”罗辑不假思索地接受了挑战。
“喂我吃这盘里的沙拉。”
这也太……!罗辑想一口回绝,可是抬头一看,对面的史强冲他挑了挑眉毛,一副“看吧?我就说”的表情。
没办法,只能这样了……罗辑用叉子叉起一颗沾着沙拉酱的草莓,硬着头皮把身子探过桌面,将草莓送到了史强面前,顺便接受着来自四周的注目礼。他再次不争气地脸红了。
看着史强一脸混合了满足与享受的、诡计得逞的表情,罗辑深深地怀疑自己来西餐厅是一个错误的决定。
吃过午饭后,按照罗辑的计划,两人下午去公园看一场喷泉演出。现在他们正站在离演出地点不远的一条林荫道上。
虽是初夏,正午的阳光还是带上了灼人的温度,风儿成了涌动的热浪,只有在这浓密的树荫之下才能稍感清凉。再加上时值正午,人们大多在家中午休,因此,公园里基本上见不到什么人影。
或许是由于昨晚没有休息好,或许是由于夏日午后本身就容易催人倦怠,一阵困倦向罗辑袭来。他感到太阳穴隐隐作痛,眼皮酸沉得想要合上,脚步也沉重了许多。
察觉到罗辑的脚步慢了几拍,史强转过头,看到了意料之中罗辑那无精打采的表情。“是不是困了?”他轻声问道。
罗辑点点头:“有点。”
“那就枕我腿上休息一会儿吧。”史强指指路旁的长椅。
“这样会不会不太好……”罗辑有些犹豫,但看得出来他是赞同这个提议的。
“没事儿,反正现在公园里也没有什么人。再说,现在离演出开始不还有一个多小时吗?”
既是由于史强的话说服了自己,又是因为自己的确太困了,罗辑脱下西服外套,听话地躺上了长椅,头枕在史强的腿上。茂密的树叶在夏风中摇曳着,形成一道道绿色的波浪,投下浓荫,为罗辑挡下了强烈的光线与炎热。罗辑躺在这片阴凉中,感受着恋人的大手轻轻地穿过自己的头发,还有他注视着自己的温柔目光。罗辑合上眼睛,很快就睡着了。
不知过了多久,罗辑睁开了眼睛:“大史,现在几点了?”说话的同时他注意到,光线已经暗下去了,空气也凉快了很多,周围还传来了游人细碎的说话声。
“你醒啦?现在快七点了。”史强回答道,声音还是那样轻。
罗辑猛地坐了起来,他慌了,自己竟然睡了那么长时间?喷泉演出早就结束了!大史也没有喊他一声?他从长椅上站起来,连忙道歉:“对不起,大史,都怪我,竟然睡了那么长时间……”
“没事,这有什么。”史强也站了起来,他看上去是真的完全不在意。
罗辑仍然充满愧疚:“你也不喊我一声……好几个小时了,你的腿都麻了吧?”
“我看你实在太困了,想着还是让你继续睡吧。昨天是不是没休息好?今天早上见面的时候就看到你有两个黑眼圈。”
罗辑有些不好意思,他缓缓地低下了头:“可是,你不是没看过那场演出吗……很精彩的,本来还想带你一起看看。”
史强笑得眯起了眼睛,他凑近了一步,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罗辑的脑袋:“那个演出看不看都无所谓。老弟,我看着你就可以了。”
罗辑抬起头,与史强的目光相对。一瞬间,他的心仿佛颤抖了一下,浓烈的柔情在心头化开,变作了一条汹涌的河流,一下下地冲击着他。他忽然想要紧紧地抱住面前的人,身体也不由自主地向前微微倾斜。
史强就像看出了罗辑的心思,他张开双臂,把罗辑拥入怀中。
罗辑依偎在恋人结实的胸膛上,呼吸着他身上那混合了烟草味的熟悉气息。隔着一层薄薄的衬衣,罗辑真切地感受着那双滚烫的手温柔地抚摸着自己的后背。这早就不是罗辑第一次恋爱了,之前的女伴,罗辑总能在恰当的时间优雅地摆脱她们。可是现在,他却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只剩下史强的存在,他渴望自己和史强永远不要分开。
夕阳悄悄落下,月亮升起来了,洒下银白色的清辉,静静地照亮了这两个坠入初恋的男人。

End.

评论(16)
热度(16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4-30

162